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法学院魏俊老师应邀为青岛市税务局干部作专题讲座

作者:魏俊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421日上午,应青岛市税务局的邀请,法学院副教授、山东工商学院财税法治研究中心主任魏俊老师以《民法典颁布对税法的影响》为题,为市局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市局派出机构、各区市税务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相关业务骨干作了专题讲座,市局党委委员姜仕竹总会计师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以税收工作与民法典的结合为主线展开,围绕民法典与税法的关系、民法典总编、分编对税法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解读。邀请方反映,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阐释精当、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税务干部深入学习和理解民法典有很大帮助。

 民法典是税务机关和税务人员规范税费执法、加强税费管理、优化税费服务的重要依据,下一步,青岛市税务局将以本次专题讲座为基础,借助第30个税收宣传月契机,推动全市税务系统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促进税收工作和民法典有机结合,为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作者:魏俊  审核:武善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