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发展为纲 特色为要——白光昭调研法学院财富管理特色建设

作者:张建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11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白光昭调研法学院财富管理特色建设工作。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戴绍栋及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副处长张广现陪同调研,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武善学主持。

 白光昭在听取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与会人员的汇报后,代表学校党委对法学院特色建设及办学层次提升中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财富管理已经成为摆在我们面前亟待解决与推进的重大使命,为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理论研究提供了广阔的前景,法学院的法学、政治学与行政学两个专业在财富管理特色建设中大有可为,要勇于开拓、积极探索交叉性研究,在财富管理法治教材方面寻求突破,力争填补当前空白;在人才培养方面,丰富、合理化安排课程体系,优化教学手段,为社会输送精通财富管理知识的法律人才;在学术研究中,准确把握财富管理的基本范畴与理念,克服畏难心理,抢占学术高地、填补薄弱环节。

 白光昭强调,法学院在未来发展中,应以法律硕士学位点的成功获批为新起点,变压力为动力,紧密结合学校“一个中心、两条主线、四个统领”的发展战略,以政治建设、党的建设、责任建设推进特色建设,努力建设成为水平高、特色鲜明的法学院。他结合学校发展战略及法学院现有的基础,提出了法学院今后在特色建设方面的重点方向,包括红色金融、信托法、数字金融法治、公益慈善法、财富管理机构监管等,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中充分利用与律师事务所、财富管理机构的合作资源,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作者:张建  审核:武善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