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法学院邀请韩秀成作知识产权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应我院邀请,1221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研究员韩秀成在模拟法庭以“关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与十四五规划若干问题的思考”为主题作了一场学术讲座,法学院2019级、2020级、20121级学生参加。

 韩秀成主任介绍了关于“大力提升知识产权运用能力激励和保障高水平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问题,并分别从知识产权内涵与中美关系交锋启示、我国知识产权事业的重要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的重要论述、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若干问题思考及典型案例等几个方面强调了地理标志、与实际相结合的发展道路、高创新高质量发展、知识产权定位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关于知识产权的相关问题,体会到知识产权在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同时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知识范围,有助于我院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