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配套解读与实例》一书出版

作者:汪丽青 时间:2020-11-03 点击数:

  2020年1月,研究中心成员汪丽青副教授编著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配套解读与实例》一书由法律出版社出版。该书重点吸纳全新的配套规定,精选近五年来高人民法院公报案例、高人民法院和高人民检察院指导案例及典型案例,旨在提高案例的典型性和代表性,增强案例的针对性。    

  该书以实用、易用为编写原则,汇编体例如下:法律适用提要,帮助读者对每一个立法背景、主要内容、注意事项有更全面深入的理解;重点法条注释,对重点法条进行条文解读,且每个条文都提炼条文主旨,帮助读者准确理解法条内容;配套法规解读,对与主体法重点条文配套的其他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审判政策进行解读,使观点更为鲜明、准确,语言更为通俗、精练,更便于读者理解和适用;关联法规索引,详细列出与主体法条文相关联的法规的名目,方便读者查询使用;典型案例精选,选取贴近日常生活的典型纠纷,以案说法、以案析法; 附录相关法规,书末收录一些与保险法领域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增强了法律法规的相关性和实效性。

(作者:汪丽青  审核:武善学)